文藝復興非正常生活節

digital 20200925 fbcover-small

「文藝復興非正常復興生活節」為期兩個月,旨在透過一系列跨界別文藝活動,在疫症時期推動公眾反思生活、轉化創意,也讓具思考、先鋒的文藝作品走進社群,重塑生活。

digital 20200925 fbcover-small

文藝復興非正常生活節|Unusual Renaissance Festival

常態坍塌、生活裂解。
日常的白浪變色,嚮往的高山也若有若無。
如果仍會有光,可能就是映照自文藝的碎片。

瘟疫蔓延時,我聞如是,文藝使人復興。

「非正常」是2020年的現實寫照,在疫情打亂生活後,值得思考的是:

甚麼是正常生活、甚麼是非正常生活?甚麼是正常創作、甚麼是非正常創作?正常、非正常的邊界由誰劃定?文藝會在正常還是非正常生活中復興?疫症時代,我們的生活還回得去嗎?我們真的需要回去嗎?

「文藝復興非正常復興生活節」為期兩個月,旨在透過一系列跨界別文藝活動,在疫症時期推動公眾反思生活、轉化創意,也讓具思考、先鋒的文藝作品走進社群,重塑生活。

生活節將聚焦音樂、影像、文字及跨媒介創作,邀請逾30位不同界別的創作人參與,以四大範疇——Unusual Words (文字)、Unusual Vision(影像)、Unusual Noise(音樂)及Unusual Views(跨媒介創作展覽)劃分,共策劃接近20個活動,展演當代華文世界具獨立精神的創作及本地創作新秀的作品。

「文藝復興生活節」由文藝復興基金會於2017年初辦。暌違三年,在疫情打亂生活後,今年在西九文化區藝術紓困計劃2020的資助下,以「非正常生活節」為主題,在本地不同藝文場所與公眾進行為期兩個月的藝文互動。

11月1日至12月31日,約定你,在非正常世界尋找文藝復興。

 

【非正常生活大使團 招募資訊】 

 

【活動資訊】

Unusual Vision(影像)及Unusual Noise(音樂)門票

月亮及太陽會員優先購票:11月5日早上十點至11月8日晚上11時59分
正式公開發售:11月9日早上十點

月亮及太陽會員於Unusual Vision活動更專享獨家會員價,名額有限,欲免向隅。

瀏覽會員制詳情 月亮會員註冊表格

購票連結(按圖進入):

kktix-mus hp-banner-small

kktix-vis hp-banner-small

Unusual Noise

《非正常生活研樂會》
甚麼叫正常非正常?甚麼是音樂非噪音?陀地歌姬Serrini、女唱作人王嘉儀;及點子計劃資助的音樂人——hirsk及牧民,將為本地樂迷帶來久別重逢、暌違已久的現場音樂,深入科研Unusual Noise。
沒音樂毋寧死,我城我地,我要音樂要快樂﹗

日期:12月5日
時間:19:30
演出嘉賓:Serrini、王嘉儀、hirsk、牧民
票價:$280,會員享優先購票

kktix-post mus-kv-small

Unusual Vision
精選多部不容錯過的「非正常」影片,為歷屆「文藝復興獎」得獎作品。這些作品以先鋒手法,聚焦社會抗爭、校園霸凌、長者同志生活、精神病院等諸多「非正常」題材,大開尋常眼界。

地點:藝穗會賽馬會劇場

《大象席地而坐》胡波/05 Dec 16:15
正價$135 | 會員$122

《大佛普拉斯》黃信堯/28 Nov 20:00 | 05 Dec 14:00
正價$102 | 會員$92

《叔.叔》楊曜愷/28 Nov 14:00
正價$95 | 會員$86

《囚》馬莉/06 Dec 14:00
正價$148 | 會員$133

《迷航》李哲昕/28 Nov 16:00 | 13 Dec 14:00
正價$120 | 會員$108

《傘上:遍地開花》梁思眾/13 Dec 21:00
網上登記,免費入場

註:每次散場後工作人員將為放映廳進行消毒。

Unusual Words
香港作家陳冠中將分享他的「非正常」小說創作;兩位香港詩人周漢輝及黃鈺螢,將討論詩的時空;非虛構寫作者陳伊敏和蔡寶賢 則會分享長者與青年的各種「活出自我」可能。

講座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港產獨立電影新浪潮
18 Dec 19:00/誠品書店銅鑼灣店9樓

時移空易:詩的天能/周漢輝、黃鈺螢
18 Dec 20:15/誠品書店銅鑼灣店9樓

活出自己的可能/陳伊敏、蔡寶賢
19 Dec 18:00/誠品書店銅鑼灣店9樓

「2020致敬文藝復興人」陳冠中演講
香港與我的開蒙:書、電影、社會運動,1966-1975
04 Dec 21:00/線上串流

置諸死地之後:蘇朗欣《水葬》新書發佈對談/蘇朗欣、張婉雯、關天林(主持)
09 Dec 21:00/線上串流

Unusual Views
展覽將分為上下兩部:由11月1日至12月6日於誠品銅鑼灣店9樓,「( )在瘟疫蔓延時」將邀請公眾抒發心中積鬱,帶走文藝的撫慰;而12月1日至31日於太古城5樓的House by Kubrick,文藝復興攜手Storyteller,在2020年末為大家獻上一份「隔離時代的電影藥方」作聖誕禮物。

( )在瘟疫蔓延時
01 Nov – 06 Dec/10:00 – 22:00
誠品書店銅鑼灣店9樓

文藝復興 x Storyteller:隔離時代的電影藥方
01 Dec – 31 Dec/11:00 – 20:00
太古城5樓House by Kubrick

購票細則請參閱售票頁面。

主辦機構:文藝復興基金會
資助機構:西九文化區
展覽協辦:Storyteller 說故事、VincDesign
場地支持:香港誠品文化有限公司、House by Kubrick、藝穗會、人山人海
支持機構:搶耳音樂、香港文學生活館、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高先電影有限公司、香港紀錄片拓展計劃
媒體夥伴:立場新聞、獨立媒體、端傳媒、樂活道、字花、虛詞.無形、藝文青
音樂夥伴:KKBOX
票務夥伴:KKT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