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2013夏令營 — 媒體回聲

簡介    活動內容    講師陣容    大師班    我想我創    我地繼續    媒體回聲

《我哋想創作》,陳曉蕾,蘋果日報 2013712 

我特地去看最後一晚的「作品演」,十組學員的作品融合影像、音樂、文字,還有劇場、舞蹈,大部份的作品都相當有感染力,並且結構完整,讓黃耀明、陳冠中及黃志淙等評審相當感動——才幾天便拼湊出如此水平的作品,不容易。

 

《黃耀明:這個年代不需要追求一個迷惑大眾的巨星》,鳳凰網娛樂 20130712

作為媒體人,難免整日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然而像這次「清修」般的體驗卻是第一次。在我生活的周圍,有這樣一群堅持獨立藝術,對理想持之以恆的群體。在這裏,是為堅守獨立的精神,是為靈感的碰撞,是為藝術的創作,是為真性情的流露。

 

《神奇的美好》,鄧小樺,號外 20138月號

香港是個沒有夢的城巿,文藝青年都是飽受挫折,被人嘲笑、需要掩藏自己的怪物。因而文藝營往往令參加者覺得極超現實:深夜路邊有人拿著吉他自彈自唱;早晨,少年枕著特朗斯特羅默的《早晨與入口》在桌上睡去;路邊遇到一個人隨口引用康德;燒烤期間滿臉是油,一邊拮雞翼一邊談吉他指法。

 

世紀.實驗香港﹕陳果、陳冠中坐上了怎樣的一輛紅van 梁偉詩 201384

與其說「文藝復興2013夏令營」很文藝,不如說這個夏令營真的很香港。香港的跨文化視野、眾聲喧嘩、人來人往,才是道地的香港。麻甩的陳果,老愛跟年輕人瞎聊,不時哈哈大笑。陳冠中經過數天置身文藝青年聚首的山水中,驚嘆「我看到香港文藝復興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