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文藝復興2014夏令營 — 常見問題FAQ

簡介  申請方法  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FAQ

 
常見問題FAQ 
 
一、關於申請
 
1. 什麼人可以申請文藝復興2014夏令營?
本次夏令營歡迎有一定創作經驗及背景,或對創作抱有熱情的年輕人申請。
申請者需要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 包括在港就業或在學的非本地人士,年齡需在18-30歲之間(2014年7月8日前滿18歲,未滿30歲者),母語非中文的申請者需能熟練使用中文。申請者的學歷不限。
同時,本次夏令營亦開放有限之境外人士名額。有意報名者從速。
 
2. 申請資料有語言限制嗎?
個人簡歷、文章需為中文(簡、繁體皆可),推薦信中文、英文皆可。
 
3. 申請有區域限制嗎?

本次夏令營歡迎兩岸四地年青人參加, 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 包括在港就業或在學的非本地人士; 以及海外人士可循本地及境外人士申請方法報名 ; 內地人士可循內地申請方法報名。
 
4. 推薦信是必須的嗎?可以找誰撰寫?
推薦信並非必須,僅作參考之用。推薦人可以是任何瞭解您的人,包括但不限於老師、同學、同事、朋友、合作伙伴。
 
5、必須提交作品嗎?
提交作品並非必須。我們將綜合個人簡歷和創作構思進行選拔。 
 
6、夏令營中的活動將以什麼語言進行?
秉持尊重講者的原則,講座將以講者的母語進行。視情況而定,現場將提供粵語/普通話同聲傳譯。
 
二、關於面試
 
1.面試是必須的嗎?
我們會根據申請者提交的資料進行評審,或會要求申請者參加面試或電話面試。
 
2. 什麼時候能知道我是否進入面試?
我們將會在5月下旬以電話/電郵形式個別聯繫申請者。
 
3. 什麼時候面試?
5月中 - 6月初。
 
三、關於費用
 
1. 我是否需要向主辦方繳交任何款項?
申請階段不需要。申請成功者則需在收到通知後一周內繳款,逾期將被視為自動放棄。
 
2. 收費包括什麼?
收費包括6日營期內的食宿。不包括在港期間的交通及其他開支。
 
3. 費用是以港幣結算嗎?
是,海外信用卡或銀行轉帳所產生的手續費或外匯差額將由申請者承擔。

 
四丶關於簽證
 
赴港的簽證問題呢? 


未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的海外及內地的參加者須自行解決申請赴港的旅遊簽證/學生簽證。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的非本地參加者則已符合本地申請條件。
 
五、關於設備
 
營地是否提供創作所需相關設備?
在營期結束前,參加者將以共同創作的形式提交作品一件,故參加者需攜帶相關創作所需設備及材料。營地不提供相關設備。
  
六、關於住宿 
參加者將入住營地宿舍,主辦方不會為個別參加者提供單獨住宿。
 
七丶關於交通
 
未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的境外及內地的參加者須自行處理入境及離境交通費用。開營及離營當日,將有交通安排, 以接送所有參加者來往錦上路西鐵站至營地。

 
八丶關於夏令營的詳細內容及安排
我們將邀請成功申請者出席簡介會,了解更多關於本屆夏令營的活動及安排。未能出席者將收到資料補發電郵。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請發郵件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