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跨界:葉錦添與常霖法師兄弟對話】

文藝復興「藝術在校園」沙龍系列之一

01-poster-v4-op-01

講者:葉錦添、常霖法師
時間:2014年9月12日(週五)19:00—20:30
地點:香港大學鈕魯詩樓K223
主辦:文藝復興基金會
協辦: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部

講者簡介:

葉錦添:游走於服裝、舞台、電影美術、視覺藝術、當代藝術創作等多元領域,醉心於中國當代藝術的詮釋。2001年以電影《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與英國電影學院「最佳服裝設計」獎,獲得國際肯定。2008年為吳宇森結合國際團隊制作的史詩大片《赤壁》擔任美術指導, 近年作品還包括2010年由古典文學改編的電視劇《紅樓夢》。他的設計領域橫跨不同表演類型,在舞蹈、劇場與電影界的聲望卓越。

常霖法師,俗名葉青霖,原為著名人像攝影師,香港理工學院(今理工大學)設計系畢業。從事攝影工作超過三十年,專業成就超卓,為「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創會及榮譽會員,並曾多次出任國際攝影及設計比賽之評審工作。出家前作品常見於各類傳媒,亦經常出版攝影專集,分享攝影心得。2010年放下俗世的名與利,在台灣出家。目前於世界各地,以生活藝術融合禪修的方式接引禪眾。


* 此活動成功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項目計劃資助,撥款將於簽訂資助協議後發放。
   節目╱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