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文藝復興2013夏令營 — 活動內容

簡介    活動內容    講師陣容    大師班    我想我創    我地繼續    媒體回聲

大講堂

夏令營共有四次大講堂,音樂、影像、文字、文化政策範疇各一次,邀集資深嘉賓,對談,所有營員都會一同參與,旨在讓營員了解不同文藝範疇。

 

研習班

每天早上的研習班都是「小班教學」的形式,讓營員深入了解專業知識,提升創意,與資深創作人及同類別的營員交流。

 

創作坊 

目的在於激發營員創意思維和想像力,鼓勵來自音樂、影像、文字和文化政策等不同類別的營員,進行跨界合作、團隊合作、創意實驗的創作,以同一主體、在限定時間內共同完成創作,於夏令營第五晚舉行作品匯演時,以創意形態呈現作品。導師將會主持創作坊,帶領8位營員討論、構思、創作,以組為單位合作完成一件作品。每組的創作主題均為《我地》,如何解讀和定義主題,用怎樣的形式創作及呈現作品,交由每組營員和導師共同討論決定。營員可利用創作坊時段,以及其他空餘時間討論和完成作品。

 

開放舞台

營員自由表演的時間,安排於每日晚飯後,讓營員有機會展示自己的作品及交流。

 

創意晚會

包括「文字之夜」,由鄧小樺、張鐵志、葛亮等擔任表演嘉賓;「音樂之夜」,由人山人海 & Friends 擔任表演嘉賓;「影像之夜」,《三生三世聶華苓》放映及導演分享會。

 

作品匯演

創作範疇、表演重在創意,創作範疇、表演形式不限,可以是音、影、文的多媒體形態,以至舞蹈、小劇場等表演形式。創作坊作品將由導師負責排演,並於第五晚表演,每組表演時間部超過10分鐘。營員可在入營前先就《我地》的主題構思意念,並準備需要的素材和設備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