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犴達罕》放映及紀錄片工作坊

 

CNEX-Gu-Tao---Website-1017-2

文藝復興基金會聯同「CNEX 愛去愛來紀錄片巡展」舉辦《犴達罕》放映及紀錄片工作坊。
內蒙古著名獨立紀錄片導演顧桃,花了七年時間與中國東北大興安嶺的鄂溫克族一起生活,期間拍攝「敖魯古雅三部曲」,《犴達罕》為三部曲之最終回,作品入圍 2014 年第 51 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鄂溫克」,意思是「住在大山林中的人們」;他們稱駝鹿為「犴」。《犴達罕》描述具有犴一樣孤獨氣質的鄂溫克獵人維加,在禁獵後失落悲傷,經常酒後用詩和畫懷念逝去的狩獵時代,也懷念有犴為伴的日子。
紀錄片工作坊以「用紀錄片守望 —— 顧桃談創作的態度、方式及情感」為主題,獨立導演、文藝復興青年理事 Eric Tsang 曾慶宏主持。活動以普通話進行,參加費用全免。


活動詳情 -----

《犴達罕》放映及紀錄片工作坊
日期:2016 年 10 月 23 日(日)
時間:14:30 - 18:00
內容:14:30 - 16:10《犴達罕》放映(片長 98 分鐘)
   16:15 - 18:00 紀錄片工作坊
主題:用紀錄片守望 —— 顧桃談創作的態度、方式及情感
地點:九龍塘逹之路 72 號創新中心 G 樓課室 2-3
講者:顧桃導演
主持:導演、文藝復興青年理事 - 曾慶宏 Eric Tsang

紀錄片工作坊報名詳情,並「CNEX 愛去愛來紀錄片巡展」另外兩場《雨果的假期》放映及研討會請參閱:
https://goo.gl/Wo4BoZ


關於《犴達罕》
2013,顧桃
2014 年第 51 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作品
電影簡介:
犴達罕是大興安嶺森林裡體態最大的動物,威武、敏感、擁有尊嚴。近年來,生態的破壞,偷獵者的增多,犴達罕也更稀少。而這不是一部關於犴的片子。具有犴一樣孤獨氣質的鄂溫克獵人維加在禁獵後失落悲傷,經常酒後用詩和畫懷念逝去的狩獵時代,也懷念有犴為伴的日子。春天來了,維加和伙伴毛夏進入了原始森林,尋找犴達罕的足跡。城市裡教書的夏老師愛慕維加的才華,維加的生活發生了變化……

CNEX-GuTao-Still-1


關於顧桃
獨立紀錄片導演,1970年出生於內蒙古,1992-95年就讀於內蒙古藝術學院繪畫系(油畫專業);2000-02年在北京中國藝術研究院修習攝影;2005年開始紀錄片創作,以「關注北方少數民族在當下社會的生存狀況、精神狀態」為題,拍攝了《雨果的假期》、《犴達罕》等民族題材的紀錄片。

CNEX-GuTa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