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孤島:從馬爾代夫到我城】

文藝復興公民沙龍第三期

webpic

在全球生態危機面前,誰能獨善其身?孤掌難嗚,唯有各出奇謀,齊齊發聲吶喊。
從U2、Radiohead等樂隊,公民記者、環保作家,到紀錄片導演,
他們整合音樂、文字、影像,以創作為武器,參與公共議題,結合藝術與公民力量。
他們如何產生不一樣的影響力?又能否化危為機?

 


「我是文藝青年,也是文化公民」
CNEX x 文藝復興 x 好單位呈獻文藝復興公民沙龍第三期

日期:6/3/2014 (週四)

時間:19:30-21:10 紀錄片放映

21:10-22:10 沙龍

地點:Good Lab@Prince(太子砵蘭街372號儷凱酒店五樓)

 

嘉賓講者:

余遠聘(「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

*神秘嘉賓稍後公佈

主持:

羅淑儀(文藝復興基金會理事、有線電視首席記者)

 

【紀錄片簡介】《沉沒之島不沉默》( The Island President)

導演:Jon Shenk

在帶領馬爾代夫民主化之後,這個世界上最低海拔的國家,
面臨着在地球版圖消失的危機。總統瓦希德(Mohamed NASHEED),
該如何面對這項嚴峻的考驗?為了拯救因全球暖化即將被海水淹沒的島國人民,
瓦希德在2009年哥本哈根全球氣候大會前,
展開一連串精彩的遊說與造勢活動,為生存奮力一搏。

本片更獲得Radiohead樂團的全力支持,大量使用他們的作品為電影配樂。

預告片:http://vimeo.com/36515698

 

主辦:CNEX基金會、文藝復興基金會、好單位

策略伙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

媒體夥伴:《號外》雜誌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每個登記電郵限留一座,額滿即止,另有少量座位予即場觀眾。

*入場特別安排:因應場地要求,請成功網上留座的朋友及即場觀眾提前15分鐘到達儷凱酒店,

並於G層大堂[文藝復興公民沙龍]登記處領取入場憑證,以便進出場地,感謝配合!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586 9041(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