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怕藝術?藝術怕誰?】

文藝復興公民沙龍第四期

salon-citizenship-4

政治要找上門了,你想尋找避難所? 不好意思,它無孔不入!當政治如影隨形出現在身邊,我們選擇麻木恣睢,抑或主動出擊?現代藝術家丶網路創作人運用尖銳的觸覺和幽默的態度,對社會議題作出即時反應,不停用感官刺激已被麻醉的腦袋。有人開懷大笑,有人毛骨悚然。從何時開始,政治覺得藝術很危險?藝術和政治,究竟誰比誰更惡搞?

 

「我是文藝青年,也是文化公民。」
CNEX x 文藝復興 x 好單位呈獻
【誰怕藝術?藝術怕誰?】

日期:
03/04/2014 (週四)

時間:
19:30-21:00 紀錄片放映
21:00-22:00 沙龍

嘉賓:
賴恩慈(劇場工作者,劇團<好戲量>主席)
吳兆麟 ( 導演,G.V.A. Creative成員)

主持:
張潔平(《號外》雜誌副主編)

【紀錄片簡介】《艾未未:永不道歉》(Ai Wei Wei: Never Sorry)導演:Alison Klayman

「如果絕望、麻木、放棄、不在意了,你就變為對手希望你成為的那部份。」—艾未未

艾未未大抵是國際上最知名的大陸藝術家,也是教北京政府最頭痛的藝術家,試問有多少藝術家夠膽在作品公然罵一句「草泥馬祖國」?美國猶太裔記者陳愛麗貼身跟隨艾未未兩年,看他如何利用網絡渠道堅持維權,關注維權律師譚作人被捕、收集汶川地震因豆腐渣工程遇難學童名字。其後工作室被強拆、他本人被公安拘留,獲釋後仍被監視。除了艾未未與政府之間的糾葛,紀錄片更走訪艾的母親高英,和陳丹青、顧長衛等藝術界好友,讓我們認識一個有血有肉的艾未未。

預告片:http://vimeo.com/18018860

地點:Good Lab@Prince(太子砵蘭街372號儷凱酒店五樓)
主辦:CNEX基金會、文藝復興基金會、好單位
策略伙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
媒體夥伴:《號外》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