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以正義之名】

文藝復興公民沙龍第五期

citizenship salon 5 poster

在今天的香港,死刑是一件相當陌生的事。但原來,很多地方仍視死刑為理所當然。當司法體制無法彰顯公義,死刑被淪為政治工具時,誰可為正義發聲?更基本的問題是,同樣作為人類,究竟有沒有資格去褫奪他人的性命?死囚,是罪有應得,還是罪不至死?而紀實影像,又能否為現實帶來改變的希望?

「我是文藝青年,也是文化公民。」
CNEX x 文藝復興 x 好單位呈獻
文藝復興公民沙龍第五期【死刑:以正義之名】

日期:
08/05/2014 (週四)

時間:
19:30-21:00 紀錄片放映
21:00-22:00 沙龍

嘉賓:
陳文慧(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策劃幹事)
應亮(中國獨立電影工作者,《我還有話要說》導演)

主持:
張鐵志(《號外》雜誌主編 & 文藝復興基金會副理事長)

沙龍語言:國語

【紀錄片簡介】《永不放棄》(Give Up Tomorrow)導演:Michael Collins & Marty Syjuco

1997年轟動菲律賓全國的鍾氏姊妹姦殺案,讓一名19歲的少年至今深陷囹圄。比社會寫實劇情片還錯綜複雜的本片,藉由重新審視該事件的種種疑點與謎團,剖析深埋在菲律賓社會中的隱疾:腐化的政治、歷史的牽絆、種族與階級間的衝突、司法系統與媒體的複雜生態。

預告片:http://vimeo.com/35524002

地點:Good Lab@Prince(太子砵蘭街372號儷凱酒店五樓)
主辦:CNEX基金會、文藝復興基金會、好單位
策略伙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
媒體夥伴:《號外》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