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說夢:我和那些我參與過的電影

「成長.生命.故事」系列講座之四

20140411-mlhyouth-cheungkalo

時間: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19:00 – 21:00
地點:香港大學群芳講堂(鈕魯詩樓223室)
講者:張家魯

主辦機構:晨曦青少年文教基金會
協辦機構: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部、文藝復興基金會
全力支持: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

「最早我是一個影迷,一天看好幾部電影,沈湎光影,覺得天堂莫過於此。後來我成了編劇,幾年寫一本,反覆折磨,覺得地獄差不多也就這樣了。為什麼我仍待著不走?因為忘不了當影迷的快樂,想吸引更多人幹電影,一起在地獄裡構築天堂。」—— 張家魯

講者簡介:

張家魯,台灣著名電影編劇、北京「工夫影業公司」監製暨創作總監,曾任職公務員、雜誌編輯、電視台編導。 

編劇作品曾經八度獲得台灣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項,並以《天下無賊》獲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風聲》、《轉山》獲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提名。短篇小說《恐怖份子》曾獲台灣最重要文學獎項「時報文學獎」。近期編劇作品為《梅蘭芳》,《狄仁杰之通天帝國》,《太極》上下集,《狄仁杰之神都龍王》等等。其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國》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2011年度十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