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遇 & 變奏|文藝復興⑩徵歌

RFHK reunion remake Web R2 

文學狂想曲 + 帝女花幻想

——

「重遇 & 變奏|文藝復興徵歌」邀約音樂創作人,重遇香港文學作品及粵劇經典《帝女花》,以典為本,變奏出全新歌曲。延續文學與粵劇的生命力,譜出當下的新聲。曲風不限,獨立創作。入選歌曲將獲資金資助,製作專業錄音版本,並可拍攝音樂錄像。

 

《文學狂想曲》、《帝女花幻想》是一次跨界創作實驗,驗證文藝之力是否可以深挖重構,文藝之美是否可以變奏再現。適逢文藝復興基金會創辦十年,冀此項目以重遇創造變奏,用文藝復興生活。

搶耳音樂廠牌計劃2020/21 音樂人招募

fbcover-820312B

 

獨樂樂,不如齊唱齊樂。時代越艱難,越要相互扶持,培育新生,蓄勢待發。文藝復興基金會聯合產業界、學術界及創作界,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的主要贊助下,繼續培育及孵化中小音樂廠牌,豐富香港音樂產業生態。透過提供專業指導和推廣培訓,增加業界連結和演出機會等方式,為有志於以獨立廠牌模式運營音樂的青年創作人提供平台,協助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模式,擁有更廣闊的音樂視野和發展空間。

 

第四屆「搶耳音樂廠牌計劃」已開始招募,切勿錯過!讓這時代,也有你的一份音樂力量!

搶耳巡演2020:音樂人招募

搶耳巡演2020

音樂人招募

web 20191205-01

「搶耳巡演」旨在通過現場演出、社交媒體宣傳、交流培訓等方式,協助香港原創音樂人拓展內地市場,展現香港音樂活力,並搭建多元市場與城際合作的橋樑。

搶耳街聲2019

搶耳街聲2019:音樂x時尚

77269149 2590851661001730 1695173615491743744 o

 

時尚見證,視聽為記。不同時代,總留下不同流行文化的經典回憶。音樂與時尚,本是天生一對,創作音樂時衍生聽覺以外的無限想像空間,從而轉化為視覺創作,連線延伸如唱片封套、攝影、錄像以至時裝打扮等,創建屬於當代的新時尚風氣。

看得見的音樂,聽得到的時尚。視聽之娛,就是這樣。11月底到12底,一共五日視聽盛宴,荔枝角D2 Place見。

搶耳全球:海外巡演經驗分享談 / 搶耳音樂節2019

搶耳全球:

海外巡演經驗分享談 / 搶耳音樂節2019

0925 01 Poster A2 low

 

秉承去年的成功經驗,「Ear Up Music Global 2018/19」再度推出。獲選參與計劃的11個本地原創音樂單位與4個資深音樂單位配對,並分別前往美國三藩市、中國上海、德國慕尼黑及韓國首爾等地出演著名音樂節,以及與當地音樂機構、樂手、製作人、音樂投資者等進行探訪和交流。計劃期望藉以為本地音樂人以多角度認識及了解各地的音樂生態,並為本地音樂產業帶來新啟發、新動力,創造更多跨地域的合作契機。各單位在完成海外交流活動後,將回港參與「海外巡演經驗分享談」,分享他們於今年2月至10月期間的所感、所得;同時亦會參與「搶耳音樂節2019」展演成果,回饋本地音樂產業。

活動免費登記,切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