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子詩樂隊:原野-香港站

20150102-moxizhishi-compressed

時間:2015年1月2日 20:30-22:00
地點:Hidden Agenda

以《要死就死在你手裡》名聲大噪后,彝族音樂人莫西子詩回到了自己的語言。9月發行的專輯《原野》,盡數用彝語乃至囈語創作,漫溯於古老的傳說與廣闊的自然。語言隔閡卻並不會阻礙聽者隨音樂神馳於無垠的海面,綿延的山林,與山海之間的野果、蛙鳴、燈火、知了、星星、月亮。那樸直的赤子之心與澎湃的想像力,自會引人與山川土地相融。

莫西曾經為俞心樵的詩作譜曲「是時候了/是該下決心了/我決心一車一車將城市拉回鄉下去餵狗」,現在,也是你該下決心的時候了。1月2號Hidden Agenda ,穿過這個「心腸太硬而骨頭太軟的城市/到處都有監控器的城市」,讓我們回到原野。

樂隊介紹:
莫西子詩是一位主要活躍在北京的彝族音樂人,於2014年九月發行了首張專輯《原野》。整張專輯用彝語創作。莫西也曾參與電影及話劇的配樂 。

莫西子詩的音樂風格以民謠和世界音樂為主,也摻有搖滾與實驗的因素。專輯製作人和樂隊吉他手李平曾為《萬能青年旅店》的錄音師,竇唯亦參與了《原野》的部份製作。

莫西在2014年初參與中國好歌曲并摘得第二名,他的彝語歌曲《Ajielo》由於2012年吉克雋逸在中國好聲音的演唱廣為人知。莫西同樣受邀參與製作紀念作家蕭紅的音樂合集《自由之聲──當代民謠合集》,一同參與的還有小河與周雲蓬。

莫西子詩樂隊曾參加迷笛音樂節、草莓音樂節、簡單生活節、麗江COART藝術現場等多個音樂節,現正在全國巡演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