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泡樂——他們在島嶼寫作II歌曲徵集

pomo

七位作家、七部文學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II——文學電影節》邀請香港青年唱作人,以文學作品為藍本,譜寫全新的歌曲,延續詩歌、小說、散文的創造力,呼應自由的靈魂。曲風不限,獨立創作。重新回到文學面前,將音樂與文學、文學與生活的對話進行下去,向我們愛過的文學致敬。

作家名單 劉以鬯、西西、也斯、瘂弦、白先勇、洛夫、 林文月

作品要求

1. 歌曲類型不限,必須為原創作品;

2. 歌詞可以:

    a. 選錄七位作家的作品;

    b. 原創,須與作家或其作品有關(請加以說明);

3. 歌曲長度不短於1分鐘;

4. 每人可提交多於一首作品。

評審準則: 

1. 創意(曲詞意念、編排、原創性)

2. 內容 (與文學的關聯性) 

3. 製作質素(編曲、配唱、呈現)

頭三名獎金獎勵

獎金港幣1000元,及《他們在島嶼寫作1》DVD套裝

入選作品將會:

1. 有機會成為文學電影節宣傳曲目;

2. 獲邀參加專場音樂會表演 (按情況,予以車馬費) 。

評審小組

黃耀明  (文藝復興基金會理事長,香港著名歌手、作曲人、製作人,香港傳奇樂隊「達明一派」靈魂人物,「人山人海」音樂製作公司董事長,進念二十面體成員。)

周耀輝 (文藝復興基金會理事,香港著名填詞人,現為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助理教授。名作如〈忘記他是她〉、〈麥當娜一吻〉、〈流淚行勝利道〉,設想獨特、文化底氣深厚,敢於挑戰另類偏鋒題材。)

鄧小樺 (文藝復興基金會理事,著名作家、文化評論人、媒體人,文學雜誌《字花》發起人之一,香港文學館總策展人。著有:《不曾移動瓶子》、散文集《斑駁日常》、《若無其事》、詩集《眾音的反面》、訪問集《問道於民》等。)

郭啟 (文藝復興基金會理事,香港東亞唱片顧問和多位明星藝人的經理人。曾任香港商業電台DJ、助理節目總監及新城電台節目總監。)

柴子文 (文藝復興基金會總幹事。曾任《南方周末》編輯、記者,《亞洲週刊》編輯、記者,《陽光時務》副主編,編著《文藝復興我地》、《愛上噪音》。)

提交方式

把作品輯成光碟,連同一封個人及作品簡介信,在10月20日23:59pm前交到文藝復興基金會辦公室 或 將作品電郵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封面請註明「潑墨泡樂——他們在島嶼寫作II歌曲徵集」

截止2015年10月20日

備註

-所有參賽作品一經遞交,概不發還

-所有入選作品版權歸創作者所有。

-如獲邀參與專場音樂會表演,期間所拍攝和製作的活動相片、錄音、錄像均為文藝復興基金會擁有;文藝復興基金會可無償使用,用以記錄、教育、推廣或非商業用途,而無需事先得到參加者同意亦不會支付任何版權費用。

 -錄像和錄音片段在傳播過程中,所引起的一切爭議與主辦機構無關。

-嚴禁抄襲,凡經檢舉查證屬實,將被取消得獎資格,並收回獎金及禮品。

-文藝復興基金會保留更改活動細節的權利

 

得獎結果

優異獎
 

灣仔幽靈(也斯

曲: Ingrid Sera-Gillet
詞: 關栩溢、Iris Liu
編: Dipsy Ha、Iris Liu
唱: Iris Li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02m1p4vco

 

繞著一棵樹(西西)

曲/編/唱: 周華欣

詞: 西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P7wLhX7HU

 

台北 紐約 香港(白先勇)

曲/詞:Tonyi NG
編/唱:The Bright Lights

 
 
推薦獎
 

可不可以說(西西)

曲︰李倩彤
詞︰選自西西作品/李倩彤
編、唱、鋼琴、長笛︰李倩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qHRSL5o-s
 
在轉動的扇葉中(劉以鬯)
詞:鄭敏、楊智遠
曲:楊智遠
 

杜鵑(白先勇)

詞/曲/唱:serrini
 

 

Fb 文藝復興基金會

Fb 他們在島嶼寫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