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藝術節

豐收藝術節

9月24至27日,連續四天,12場獨具風格的音樂會將在豐收藝術節上演。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12支頂級樂團及音樂家,為樂迷奉上精彩的演出。

其中的開幕表演將由德國音樂家Stephan Micus帶來,他在世界知名當代音樂廠牌ECM出版過眾多專輯,以其深邃極致的創作和演奏享有世界性的聲譽。屆時他將演奏世界各地的多種民族樂器,帶領大家暢游世界。而來自台灣的殿堂級民歌手胡德夫,亦將於豐收的季節在塞上江南銀川,吟唱美麗的稻穗。

國外樂團方面,有來自阿富汗的雷巴布琴二重奏和哈薩克斯坦的經典樂隊Roksonaki,這兩支樂隊都是當今世界音樂樂壇炙手可熱的名團,阿富汗的雷巴布琴二重奏更是第一次來華演出,相信他們極具異域風情的個性化表演一定會讓樂迷大呼過癮。

而在國內音樂家方面,本次藝術節陣容強大:經典西北民謠樂隊野孩子、民謠詩人周雲蓬、老牌搖滾樂隊舌頭(不插電)、多樂器演奏家李帶菓與歡慶、廣東方言民謠搖滾樂隊五條人、上海朋克樂隊頂樓的馬戲團、哈薩克前衛搖滾樂隊IZ、跨界鬼才小河、古琴演奏家巫娜——這些音樂家代表了當今中國樂壇最為活躍的中堅力量,以他們的獨特性和藝術性屹立於世界音樂之林。

本次藝術節的音樂單元秉承個性開放包容的藝術精神,力圖結合華夏河圖藝術小鎮以及銀川當代美術館的獨特氣質,以全新的視野建構「藝術化音樂」的新版圖。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場獨樹一幟的音樂盛宴一定會給寧夏乃至全國帶來一股清涼脫俗的新空氣。

文藝復興基金會為豐收藝術節的合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