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耳音樂廠牌計劃 - 導師

馮穎琪

憑著創作鄭秀文主唱的《放不低》一曲而聞名,1996年正式加入音樂創作行列,並曾與各大歌手合作。2005年為麥浚龍所寫的《雌雄同體》在流行音樂界闖出新風格﹐獲得各電臺頒獎禮獎項﹐更奪得由專業行內人士投票選出的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另類歌曲」的殊榮。2012年憑Gin Lee的《今天終於一人回家》及林二汶的《Wanna Be》分別奪得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旋律」及「最佳歌曲」兩個大獎。馮穎琪本身也擅長唱歌,曾於2005年及2008年推出個人唱作專輯《Never Home﹒﹒﹒想回家》及《The Journey of Present:擁抱現在》﹐奠定唱作人位置。2007年與一眾活躍於香港音樂創作界的好友成立Backstage Live Restaurant﹐提供優質音樂場地﹐並成為各種音樂類型和音樂愛好者的集中地。2010年,她與另一音樂人謝國維組成音樂份子有限公司(Frenzi Music Limited),建立屬於自己的錄音室。同時,亦發掘並延攬不少優秀創作人,以期創作出更多精彩的音樂作品。2015年Frenzi Music與音樂人林一峰合作建立網上平台MusicBee音樂蜂,  為擁有音樂夢想的音樂人在網上發表其計劃讓普羅大眾參與公眾集資項目,積極推動香港音樂及創作文化。

 

龔志成

香港作曲家、表演者,音樂文化推廣人。龔氏於美國隨Chinary Ung 及George Crumb學習古典音樂及作曲,他與彼得小話在1987年成立了「盒子」樂隊,自2009起他致力於組織免費街頭音樂會系列「開放音樂」。在過去二十多年內,龔氏的作品反映出他對不同的音樂風格及現代劇場藝術方面的探索及實驗。

 

梁基爵

作曲家、媒體藝術家, 分別於香港城市大學取得哲學碩士(創意媒體)及香港演藝學院獲音樂碩士 (作曲及電子音樂) , 同時為「人山人海」的主要成員。分別於2011 及2013 年,聯同一眾媒體藝術家創作了新媒體音樂演出《電紫兔/克》及《火星日常》,並推出音樂專集《Digital Hug》和《CouCou on Mars》。憑作品獲得多個獎項分別獲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奬2011」銅獎、華語音樂傳媒大獎2012 和2014「最佳電子藝人」及香港傳藝節頒發之「十大傑出設計師大獎2012」。作品曾巡演至澳巴西聖保羅、法國克雷泰伊及南特、德國、新加坡、高雄、台北、中國汕頭及澳門等。大型聲音裝置作品「觸目」2014 年1月在香港K11 Art Space 展出。

 

伍卓賢                                  

音樂創作人、製作人、笙演奏家及無伴奏合唱藝術家。

伍氏為香港小交響樂團首位駐團藝術家、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首位駐校作曲家、新融合音樂組合「SIU2」發起人、合唱劇團「一舖清唱」聯合藝術總監、音樂品牌花好音樂及出版公司蘋果樹音樂創辦人。伍氏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主修作曲。其後到東京國際基督教大學研修日語及荷蘭Codarts修讀爵士樂。

2012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年度最佳藝術家獎」、2013年及2009年分別憑雙笙協奏曲《在這城崩壞之前》和合唱劇場《石堅》取得CASH金帆獎最佳正統音樂作品獎。2014年憑合唱作品《我唱出了世界的聲音》獲CASH金帆獎最廣泛演出獎(正統音樂)。2008年被獲選為TimeOut HK Magazine 全港二十大音樂人。

伍氏曾為不同藝術團體及歌手創作音樂,主要管弦樂作品有雙笙協奏曲《在這城崩壞之前》(2013香港藝術節)、笙協奏曲《七月》(中樂)(2012香港藝術節)、爵士鼓協奏曲《飛》(2007香港藝術節)、敲擊樂協奏曲《白》(2004法國聖里奇音樂節及漢斯夏季音樂節)和敲擊樂組協奏曲《旅》(中樂)(香港中樂團30樂季開幕作品)等。

其他作品包括電影配樂麥兜《噹噹伴我心》、大型舞劇《倩女幽魂》(香港舞蹈團)、大型音樂舞劇《弟子規》(香港舞劇團)、一舖清唱x香港中樂團《中藥還需中樂醫》、一舖清唱合唱劇場《夜夜欠笙哥》、弦樂四重奏《漫漫長夜》(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香港兒童合唱團40周年音樂劇及主題曲《豆芽國》等。流行曲作品包括關楚耀《隻字不提》、張敬軒《櫻花樹下》、陳奕迅《開不了心》等。

 

王雙駿

稍後提供

 

 

馮翰銘

 

馮翰銘(Alex Fung)擅於運用耳和手慢慢地把音符旋律拼湊出來,寫出一首首屬於他的音樂故事,成就一個又一個的夢想。他連續多年獲得叱咤樂壇編曲人和監製大獎 ; 華語音樂傳媒大獎,以及多個內地作曲,編曲及監製獎項。2013年推出的首張個人專輯Chapters榮獲iTunes 2013編輯精選年度最佳專輯。於2015年,更與王菀之 聯同香港管弦樂團舉行作品賞,大獲好評。

 

上天賦予音樂才華予Alex Fung,因為一首電視劇主題曲把他帶進音樂世界,作曲、編曲、監製從此是他的角色。不僅如此,憑他充滿人生起伏情感的一對手和一把令人融化的獨特聲線,斷定他從幕後走到幕前,令整個音樂世界都佈滿他的指紋。

 

更多計劃資訊: 

>最新活動   >理念及願景   >計劃內容

>搶耳學員   >工作坊及論壇講者

>國際音樂產業論壇   >搶耳展演   >搶耳音樂節

>合作夥伴   >搶耳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