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文藝復興獎 2018

RFHK WEB 800X450 2

 

【文藝復興獎 2018】展示作品先鋒力量,重建創作​​新秩序

文藝復興獎,​由文藝復興基金會主辦​,以鼓勵新創作為宗旨,表彰兩岸四地的先鋒作品,傳承獨立精神。

主辦者認為:「文藝復興,​​本身就是一個​​先鋒者(pioneer)的概念。​​『文藝復興獎』不囿於固有對獎項的看法,我們頒發的不是名譽,而是使命和如火的心;​​我們分享的不是得獎感言,而是得獎作品反映的問題和創作精神。希望得獎者繼​​續創作的使命,為這個時代做更多。」​​​

文藝復興獎致力鼓勵新創作人,入圍作品須於過去一年之內公開發表,並且兼具先鋒性、專業認受度及社會影響力。其中,​​先鋒性比重​佔一半​​,社會影響力及專業認受度​佔一半。​評審過程,向專業人士徵選提名,​​綜合整理出入圍名單,由文藝復興基金會理事會確認得獎名單。

文藝復興獎的設獎初衷在於​​​展示作品的先鋒力量,重建創作​​新秩序。期望能​​成為華人社區一個推陳出新的標誌性獎項​。​

適逢2018夏令營期間,將有 文藝復興獎頒獎禮   《大佛普拉斯》特別放映,現公開邀請各方好友免費登記留座

2018年7月12日( 四 ) 19:00 香港大學 黃麗松講堂 (地圖)

https://www.eventbrite.hk/e/2018-tickets-47460228822 免費留座

 

​文藝復興獎​​ 2018 年得獎名單如下:

1​、​音樂:《Don't Text Him》(唱作人:Serrini)
2​、​影像/劇情片:《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
3​、​影像/紀錄片:《囚》(導演:馬莉)
4​、​文字/純文學:Crevasse/《天裂》(作者:黃裕邦)
5​、​文字/非虛構寫作:《她們的征途》(作者:趙思樂)

獲獎者將獲邀至文藝復興 2018 夏令營,展演作品,分享經驗。頒獎禮暨公共論壇於夏令營期間舉行。

與「文藝復興獎」相呼應,文藝復興 2018 夏令營,將為新一代創作人提供創意培訓、創作計劃的指導,以及創作資助。透過提案,在夏令營期間會選出新的創作計劃進行資助。由此,為先鋒創作的傳承建立一種可能。

 

主辦:文藝復興基金會 協辦: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部、香港大學信興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