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節 – 浸大站

BU Poster - 副本2

[左右。快慢。你我]

文藝復興基金會與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合作,於浸會大學校園呈獻「文藝復興節」– 浸大站,以「左右。快慢。你我」為題,回應《他們於島嶼寫作II - 文學電影節》,重新帶我們回到文學面前,將文學與音樂、影像,以及文藝與生活的對話進行下去,向我們愛過的文學致敬。

連結台灣、香港兩地文壇的七位文學大家、六位中世代導演,以經典的小説、不朽的詩、至情的散文,延續壯闊文學、影像與音樂的創造力。

「左右」文學音樂會
日期: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
地點: 國際學院 五樓平台 (沙田安睦街八號)
嘉賓: 雞蛋蒸肉餅、方皓玟、學生會蔡元培堂宿生會、楊振寧堂宿生會、周樹人堂宿生會、宋慶齡堂宿生會歌唱比賽優勝者、「他們在島嶼寫作II」歌曲徵集優異者

「快慢」文字創作談
日期: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時間: 晚上6時30分至8時
地點: 浸會大學道校園 教學及行政大樓203室
嘉賓: 卓韻芝小姐 (作家、導演、多媒體創作人)、謝曉虹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助理教授)
主持: 何建宗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研究助理教授)

「你我」文學放映會:他們在島嶼寫作II - 西西《我城》
日期: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時間: 晚上6時30分至9時
地點: 善衡校園 查濟民科學大樓五樓鄭翼之講堂 SCT503 (LT3)
嘉賓: 陳智芬小姐 (《我城》製作統籌)、鄧小樺小姐 (香港文學生活館召集人及理事)
主持: 羅貴祥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教授)

費用全免、請按此報名

活動為「文藝復興優才孵化計劃 - 藝術在校園」之項目。
「文藝復興優才孵化計劃」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主辦: 文藝復興基金會
節目伙伴: 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
支持單位: 香港浸會大學聯通課程、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文學院學生會、香港浸會大學通識及文化研究學系幹事會、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學會幹事會、香港浸會大學攝影學會、香港浸會大學樂社、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蔡元培堂宿生會、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楊振寧堂宿生會、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周樹人堂宿生會、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宋慶齡堂宿生會

查詢:2811 8766

 



西西《我城》簡介


導演|陳果
剪接|陳果
製片統籌|陳智芬
配樂|Chris Bitoun

「在這個小小的城市裡,其實有許多地方可以去走走……
而我們,終日行走在幾條忙碌的大街上,擠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只見 許多蒼白的臉。
於是,有人就說了,到巴黎去吧,到羅馬去吧。     對於這個城市,你是否不屑一顧。」

西西從 50 年代開始寫作,涵蓋詩、影評、劇本、小說、散文、百科全書式的圖 文創新書寫,創作不輟,駕馭自如,始終保持自在的天真與洞見。

導演陳果隨著西西作品裏的視野,記錄作家的寫作生活:土瓜灣的家,散步的 社區、童年的花墟、馬頭角碼頭、美麗大廈、天台上的曬衣架與天線、即將消 失的照相館與冰室…,西西多樣的文體結構及敏銳的城市洞察,隨著鏡頭推拉、 搖攀、碎剪及拼貼,一一在影像敘事中或隱或顯、眷戀且多義地表現出來。     

當片中奇特的人型布偶:長頸女子、熊男子意味深長地相會與凝視,隱喻作家 筆下人物永恆存在於香港街巷,當城裏的老店一家家消失,文學裏的情感與探 觸,仍將不斷映照現實。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節目之權利而毋需事前通知。

活動期間所拍攝和製作的相片、錄音、錄像均為文藝復興基金會擁有;文藝復興基金會可無償使用,用以記錄、教育、推廣或非商業用途,而無需事先得到參加者同意。錄像和錄音片段在傳播過程中,所引起的一切爭議與主辦機構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