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2012 電影節

 

「文藝復興2012音樂節」,「文藝復興基金會」於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起連續四星期假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舉行「文藝復興2012電影節」,播放來自兩岸四地的獨立影像作品。每個導演回想起自己的第一部作品,總能說出與眾不同的故事,飽含激情與艱辛的創作初體驗,堅持獨立創作的代價和收穫。「文藝復興基金會」特別關注文藝創作經驗的交流和傳承,因為獨立不只是一種姿態,更是一種造詣,需要更強的創意、熱情和真誠。

「文藝復興2012電影節」將放映大師和年輕導演的初次創作,分享彼此的激情創作歲月。選映影片包括: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享譽國際的中國第六代導演、《東宮西宮》與《瘋狂英語》的張元,其執導首部經典力作亦是中國第一部獨立電影《媽媽》之數碼修復版亦將進行亞洲首映;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著名性別研究專家何式凝,2011年與盧秋彭成立Project Second Spring 創作組合,作品包括 《Twins Café》和《愛與罰》,亦會參展是次放映會。同時,「文藝復興基金會」更精選有潛力打入主流電影工業的前衛影像作品作特別放映,包括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創作短片、黃進的《三月六日》,以及香港金像獎得獎編劇、年輕導演麥曦茵策劃的《香港晚安》組片,展現回歸十五年三個本地年輕導演面對現況截然不同的態度與視野。又加設導演映後自由談,並邀請電影人參與主持迷你討論會,鼓勵年輕人觀摩交流,提升當代華人青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