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藝行沙龍」x CNEX「愛去愛來」紀錄片巡展

 

CNEX screening 2016 WebBanner-ver2-02 800x450
 
文藝復興基金會與CNEX合作,將於藝穗會放映3齣紀錄片,以「愛去愛來」為題,透過影像與對話,重新帶領我們直視愛的本質,在當下劇烈轉型的年代中,尋找愛從消失到重生的軌跡。
 
 
 
 
The Walkers Poster smaller

 

《行者》

導演: 陳芯宜│台灣│2014│147分鐘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被譽為「台灣舞蹈界編舞奇才」,獲歐洲最重要的文化藝術電視台ARTE選為世界八大編舞家之一。《行者》以長時間紀錄的累積,透過林麗珍的日常,提煉出關於舞蹈那最初的原點。無論是生活中的動與靜、常民廟宇間的觀察、舞台下竭盡力氣的排練、舞台上如儀式般的演出,體現的不僅只是舞蹈的美學本身,更是對天地生命更深沈的哲思。透過在自然荒野中的舞蹈影像,《行者》像是一章章詩篇,展現林麗珍與無垢的沈緩美學與生命之鏡。

 

日期: 2016.4.12 (Tue)

時間: 19:00-22:10(放映及映後談,影片長147分鐘)

地點: 藝穗會 樓上劇場 (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

嘉賓: 伍宇烈 (舞作人)、黃大徽 (劇場及舞蹈工作者)

 
 
  
  
   

BEFORE THE LAST CURTAIN FALLS Poster smaller

 

《最後一次跳舞》

導演: 湯瑪斯•沃納│比利時、德國│2014│88分鐘

影片紀錄六位已年過60的變裝舞者與跨性人,參與歐洲知名編舞家亞蘭‧布拉德勒的舞作《梔子花》,演出人生最後一場表演。《梔子花》出乎意料地成功,巡迴至世界各洲超過60個城市。如今演出即將結束,表演者自我省視、重新檢視人生的選擇,與未來的出路。這些演出者走過換性的心路歷程,在漫長的歲月裡體驗過人生百態,愛、失去、羞辱與歡愉。《梔子花》的演出也成為他們人生中最光輝的一頁。

日期: 2016.4.15 (Fri)

地點: 藝穗會 樓上劇場 (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

映前討論:誰較誰更平等?如何保障香港性小眾權益和締造平等機

時間:18:00-19:00

嘉賓:映前談- 周一嶽(前平機會主席)、何秀蘭(立法會議員)、何式凝(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江紹祺(香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主持:梁兆輝(大愛同盟總幹事)

放映及映後談

時間:19:00-21:30(影片長88分鐘)

嘉賓:馮美華 (獨立藝術工作者)、梁兆輝 (大愛同盟總幹事)  

 

  

 

Planet of Snail Poster smaller

 

《蝸牛星球》

導演: 李承俊│日本、南韓│2011│86分鐘

Young-chan來自蝸牛的星球,在這星球的人看不見也聽不見,他們的生活緩慢而安靜。當Young-chan來到地球時,因語言不通無法被了解的他十分傷心。此時,一位天使走進了他的生命,Soon-ho明白他的孤寂,進而成為他生命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他也學會閱讀點字書籍,引領他探索另一個令人驚艷的世界,他心生期望,甚至想寫一本書。然而Soon-ho無法總是待在他的身邊,因為她同時也為脊椎的痼疾所苦。這對形影不離的伴侶,必須學著獨自生存;這天,Young-chan 出門進行此生最大的冒險,而Soon-ho心急如焚地等著……


日期: 2016.4.19 (Tue)

時間: 19:00-21:30(放映及映後談,影片長86分鐘)

地點: 藝穗會 樓上劇場 (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

嘉賓: 莊陳有(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陳衍泓(劇場工作者)

 

 

嘉賓簡介

所有映前及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費用全免

 

主辦單位:CNEX基金會、文藝復興基金會
資助機構:創意香港、電影發展基金
場地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穗會

查詢:2811 8766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節目之權利而毋需事前通知。

活動期間所拍攝和製作的相片、錄音、錄像均為文藝復興基金會擁有;文藝復興基金會可無償使用,用以記錄、教育、推廣或非商業用途,而無需事先得到參加者同意。錄像和錄音片段在傳播過程中,所引起的一切爭議與主辦機構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