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介紹

Img1552X Yuri Ng smaller伍宇烈

現任一舖清唱聯合藝術總監,2011- 2013年為香港小交響樂團駐團藝術家。2012香港舞蹈年獎中獲得「傑出成就獎」,並於2013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年度最佳藝術家獎(舞蹈)」。

近年參與的主要舞蹈及劇場作品包括:一舖清唱《石堅》、《夜夜欠笙哥》及《大殉情》、香港芭蕾舞團《糊塗爆竹賀新年》、不加鎖舞踊館《水舞問》、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舞?舞……》(舞台及服裝設計)、香港舞蹈團《如夢令》(視覺美術指導)、《少年遊》(藝術統籌/美術指導)、香港中樂團《中藥還需中樂醫》(舞台指導/設計)及香港小交響樂團《小城大兵的故事》等。

   

馮美華 

2008年成立非牟利慈善藝術機構《艺鵠》,旨在促進本地藝術文化工作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管理富德樓「直立」藝術村十八個藝術單位。現為《艺鵠》主席,亦是電影/錄像藝術創作人。

  

brian bow 2smaller

梁兆輝

梁兆輝為香港資深廣播人和音樂人,曾先後任職三間電台之音樂總監、節目監製及主持。九十年代也曾出任香港滾石唱片董事總經理,兼顧港台兩地滾石歌手於香港之唱片事務,也曾出任香港知名獨立音樂廠牌「人山人海」的創作總監。梁兆輝一直是本地積極同運份子,千禧年間自資創辦同志網上電台GayStation,為首位將電台廣播服務推展至互聯網平台之本地廣播人。2006年應香港電台之請,主持香港首個多元性向文化節目「自己人」,該節目於2010年由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外國記者會及國際特赦組織主辦的第14屆「人權新聞獎」中,榮獲「中文電台」組別之冠軍大獎,節目現正邁向九周年。梁兆輝現職「大愛同盟」總幹事,該組織由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歌星黃耀明及何韻詩於2013年一月創立,致力推廣同志平權,消除社會歧視。

 

 

CY Public Photo 03 smaller莊陳有

莊陳有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獲頒文學學士,並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獲頒資訊系統管理碩士。

莊先生現為EL2100董事、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復康聯會副主席、黑暗中對話主席以及低碳亞洲主席。他曾在香港政府內任職政務主任,後來加入香港樂施會並獲委任為總幹事,其後出任香港大學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學生發展總監。

他於1991年榮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1995年獲頒MBE勳章,2004年獲中國扶貧基金會頒發「中國消除貧困獎奮鬥獎」,以及在星島新聞集團主辦的「2011傑出領袖」選舉中獲選為社區 / 公共組別傑出領袖」,並於2012年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

 

 

comma黑暗劇場個人照smaller陳衍泓

陳衍泓(Comma)為後天失明的劇場工作者。過去積極參與中、港、澳三地的藝術活動。尤熱衷推動共融藝術。Comma現為共融劇團「小島傳奇」的主席,喜愛與不同經歷人士合作,演出超過100場互動故事劇場。2013Comma成立「黑暗劇場」,利用以黑暗創造獨特的劇場經驗。除公開演出外,「黑暗劇場」還會參與勞工及福利局計劃,製作推動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為主題的劇目,包括《無聲的歌》及《哈姆雷特的抉擇》,劇場會聘請殘疾人士擔任台前幕後不同的崗位,賺取有尊嚴的酬勞。

Comma現為香港「黑暗中對話」企業培訓導師、網上電台「開心頻道」主, 並於2014年獲委任為「香港精神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