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女流

rfhk-tds-3girls

文藝復興基金會於「文藝復興青年創作資助計劃」中資助了三位獨立唱作人:陳韞、盧敏及唐藝,並會為她們製作第一張唱片。你將會聽到三位年輕女性的聲音,她們用普通話、廣東話、英語三種語言,從女性視角出發,討論社會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三種聲音,三張EP。 不論你來自哪裡,作為女性,我們會遇到一樣的問題。不管是對性別刻板印象的反駁,或是對現實中女性受到的不公遭遇,我們用音樂表達。用幽默控訴邪惡,用歡快包裝悲傷。

三張唱片將於2015 年初發佈。

已派台歌曲teasers

Vincy Chan (陳韞) - On My Way (Teaser):

 

Wynne Lo (盧敏) - 初夏 (Teaser):

 

Tang Yi (唐藝) - 你的孩子會聽著我的歌長大 (Teaser):

 


唱作人簡介

Vincy Chan 陳韞

陳韞兒時曾接受鋼琴、大提琴及古典聲樂訓練,並從十六歲開始創作。分別於2010 及2011 年入圍Hummingbird Music “Brand New Star” 決賽,以及於2010 年贏得「盛夏音樂」最佳創意大獎。她曾於多個場地表演,包括Backstage Live、Fullcupmusic,海港城及蘭桂坊啤酒節,亦於2010年短暫進行街頭表演。2011 年通過參與由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舉辦的CASH 暑期音樂集作,首次發表原創歌曲 “Porcelain Soul”。現為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

現於美國明尼蘇達州Macalester College 就讀,本科為音樂,正接受爵士聲樂及非洲鼓訓練。她是African Music Ensemble 的成員,並且經常與Macalester Jazz Band 表演,課餘時間則於大學音樂廳當錄音師學徒。

Wynne Lo 盧敏

美籍華裔女生盧敏,是一位於香港長大的唱作人。自9歲起便曲不離口的她,13 歲開始執起結他,19 歲便開始作曲,寫下第一首原創歌曲《初夏》。大學時期,盧敏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修讀媒體研究。課餘時間,與哥哥和幾位同學組成車庫樂隊。回港後,她不時在旺角街頭表演,並在2012 年加入本地alternative rock 樂隊The Bird Catchers,擔當主音和結他手,並以原創歌曲《Flutter》入圍原音樂隊比賽決賽。

TANG Yi 唐藝

音樂人唐藝出生於福建福州。香港中文大學專業會計學系畢業。現就職與香港新銳時尚平台Hokk fabrica。2012年開始創作歌曲,用幽默諷刺不羈的風格表現社會現實及人情冷暖。已有六首歌曲錄製成視頻上載網站,累積點擊量超過200萬。其中,《香港,香港》獲《南方週末》、《星島日報》、騰訊視頻《夜夜談》等媒體關注和報導;《喬遷》等在新浪樂庫獲得超高點擊率,獲樂評人好評。


訪問紀錄

2014年8月21日 - 思潮作動《去你度去我度----做音樂的complex》

2014年9月7日 - 《明報》《世紀.Muse:黃耀明看中了3個女生》